微录阁的梦境和生活,吐槽生活,记录生活,发现生活之美。

 

关于全真教教规趣事几则


第五十九戒者,不得向北小便。全真教道士对着北边洒尿就犯下与结婚同等大罪,请问是否左右道士都遵守了,不遵守是不是没收作案工具?99.9%的道士会因为此条违反教规吧?你撒尿注意方向了没?


第一百五十七戒者,不得向神鬼礼拜。目前所有道观都有朝礼神灵的科仪,所有全真道士都诵经演教,所有全真道士都违反此戒,包括中道协会长副会长。


第五十八戒者,不得习天文星相占卜等艺。原中道协闵智亭会长留天文图给道教后学,已经严重违反此戒。


第五十三戒者,不得评论国事。梁兴扬谈论南海风水,谈爱国理念严重违反此戒,中国道教协会章程中的“为维护宗教和睦、民族团结、社会和谐、祖国统一、世界和平作贡献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。”严重违反此戒,相反,北京白云观道士娶二房、*西瓜不违反此戒。


第三戒者,不得饮酒。西北谚语:和尚茶道士酒,喇嘛靠酥油茶御寒,道士靠烈酒御寒,而今,道协开会也提供荤素二席,提供酒水,已经严重违反此戒。


第三十三戒者,不得豢养六畜。道观如今养猫养狗很多,我们道观还养了孔雀,严重违反此戒。


第四十八戒者,不得妄作书与人。道士出书的很多,严重违反此戒。


第八十戒者,不得与女人独语独行。跟女人单独说句话都不行,搞基反而不违背此戒。


第九十五戒者,不得多聚会众饮食狼籍。每年中国道教协会都在北京白云观进行聚餐慰问。


第一百五十一戒者,不得乘车乘马妄事交游。中国道教协会领导出行不得乘车不得乘马不得使用交通工具,只能步行吧?


第一百八十三戒者,不得荣饰衣服华丽。全真教的法衣可以被抛弃了。


第一百九十六戒者,与女人共语不得正视面容含笑相对。以后你们不要请吃吃饭了,我见到美女就含笑。


就说这么多吧,如果按照以上与结婚同等罪名的教规处理,可以免除100%目前全真教道士的道籍,一个不能幸免。

教规应该是遵守国法之上对自我的约束,而不是有违国法,否则,难道我们就尊重道教的原教旨主义,不尊重其他宗教的原教旨主义吗?

教规也不能用来对付人、针对人、打击异己的工具,教规用来约束自己时,是无上妙法,教规用来强迫或胁迫他人时,是人间至邪,道教也不例外。


来自全真道士梁兴扬

评论